神經肌肉筋骨酸痛怎麼辦?

  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曾經有過神經肌肉筋骨酸痛的毛病,當您碰到這些問題都如何處理呢?

   有些人到附近打針吃藥,也有些人找中醫或跌打損傷師父推拿,按摩;還有人到附近藥局買止痛藥吃,當然也有些接受親朋好友的偏方治療;不管您用什麼方法,如困果能改善症狀,當然得恭喜您,但如果一直不見改善,該怎麼辦呢?

    在此給您一個建議:先找一位有經驗的醫師把病因找出來,再根據此病因處理;舉一個簡單的例子:如坐骨神經痛,很多人腰背疼痛就說是長骨刺引起坐骨神經痛,事實上引起坐骨神痛的原因不下數十種,可因肌肉問題引起,也可因軟骨突弔出引起,也可因脊椎脫位引起坐骨神經痛,所以治療更不可一概而論。

   如果經過有經驗的醫師詳細診斷後,確定您的酸痛只是單純的肌肉筋骨的問題時,您知道除了吃樂,打針,開刀以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您減輕疼痛嗎?

那就是---復健治療。

    復健治療的觀念在這幾年才慢慢盛行,以前一談到復健,大家都想到那是中風病人做的治療,事實上復健的領域很廣泛,舉凡各種疼痛及神經方面問題(如腦中風,老人癡呆症,脊髓損傷,小兒麻痺,腦性麻痺,周邊神經麻痺,顏面神經麻痺...等));骨骼關節方面問題(如退化性關節炎,風濕性關節炎.痛風,五十肩,骨科術後處理...等);還有運動傷害及各種肌肉,軔帶拉傷...等等,都屬於復健的範圍,復健治療的目的就是要緩解病人的疼痛,重建舒適,愉快的身心,有句話替復健治療作了最佳的闡述--醫學為人類延增歲月,復健為歲月添加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