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enical(讓妳酷)減肥藥,未上市先轟動

   
藍色小膠囊減肥藥 Xenical(讓妳酷),在國內還未合法上市,仍屬禁藥,但目前在國內引起熱烈的詢問和購買風潮,台灣藥政管理一直未能如歐美上管道,網路上廣告信,報紙廣告也有人公開販售,無視於有關單位有所積極的行動。最近網路的BBs站上也有不少Xenical 廣告出現。許多人夾帶水貨或跑單幫,再以高價出售,在美國一顆才一.三美元的Xenical,在國內已經叫價到一百多元。

    Xenical(讓妳酷)在今年(88)四月才經美國FDA(食品藥物管理局)核准上市,國內計畫引進這項產品的羅氏大藥廠還沒向衛生署提出上市申請,但不少消息靈光的國人已搶先一試禁藥。

    這股熱潮從88年6月起,不少女藝人相互推介使用Xenical可排油減肥,十分有成就感。女明星的減肥經驗上報後,引起一般的民眾好奇,診所醫生和藥房的藥師們開始接到這類詢問。不少藥房也私下購賣,由日前十幾家的藥房被查扣到Xenical,顯示台灣的禁藥(如FM2)向來只要有錢就可購買,藥政管理不良並不因跛腳的醫藥分業而有所改善,其他如抗生素、氣喘噴劑等(處方藥)不用醫生處方在藥房也更容易購買到。

    Xenical可以抑制人體吸收脂肪,這種排油功效讓有心想減肥的人躍躍欲試,尤其讓視脂肪為大敵的女性朋友趨之若鶩,不少人遠赴英美帶回Xenical。雖然,Xenical在台灣還沒合法上市,而且醫生指出這項藥品也有潛在副作用。

    Xenical(讓妳酷)的主要成份是 Orlisttat,可以抑制小腸中脂肪酉每的作用,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,吃進的油脂約有三分之一會被排出。服用者的糞便會排出油脂,而且容易脹氣、放屁,一不小心就會讓底褲沾上油膩的脂肪,許多使用者天天忙著清洗沾汙的衣物。

醫生提醒

  1. Xenical只能減少人體腸胃道吸收脂肪,也就是說,只有吃進去的脂肪才會被抑制,身上原有的肥肉和脂肪並不會被排出。
  2. Xenical的作用有其飽和點,只能在正常的飲食下抑制三分之一的油脂吸收;若要達到更好的效果,使用者接必須展開低脂的飲食計畫。根據美國使用者的經驗,每週約可瘦一磅(0.四五四公斤)。
  3. Xenical的安全性雖然較許多減肥藥高,但仍難免有副作用。由於Xenical 會抑制油脂吸收,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會連帶受影響,如果長期使用Xenical ,有可能造成維生素A、D、E、K缺乏。

附 e mail廣告信

美夢成真網----醫學新知

Date:

星期四, 22 七月 1999 09:11:48

From:

fm2@to1mail.com.tw

您想讓自己身、心皆美、美夢成真嗎?

這有最新美容聖品Xenical(讓你瘦)Cellasene的醫學新知

也有目前國外心理治療界當紅炸子機----聲光機的科學新知

請來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