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病患
    服用
威而鋼前,千萬聽醫囑

   醫生們提醒血壓偏高且患有糖尿病、心臟病等疾病者,一定要遵從醫囑用藥由醫生診治,切勿擅自購服或增加劑量,以免樂極生悲 °

  任何藥物均有其副作用,威而鋼也不例外。由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蒐集到的資料顯示,截至去年十一月止,全球共有兩百四十二名服用威而鋼致死個案,其中近半發生在美國。FDA分析發現,這些不幸個案中,七成具有高血壓 、肥胖、糖尿病、高血脂、吸菸及心臟病等危險因子。

    醫生們建議,有上述危險因子的男士在服用威而鋼後 ,一定要考慮到體能的限制,千萬別在性伴侶面前逞強,一旦出現胸痛下胸悶等不適現象,即應停止。萬一因性行為過度激烈而倒下,也應向醫師坦承服用威而鋼。以前就有不明就裡的醫師將患者診斷為心絞痛,開給三酸甘油脂而導致病人休克的意外。

   威而鋼的療效及副作用,中外有別。去年出台北榮總、台大、林口長庚、成大、高醫、高雄榮總等六家醫學中心針對兩百三十六名陽痿患者進行臨床試驗,其中一百十九名服用威而鋼,另一百十七名則服用安慰劑,結果發現25%受試者出現臉部潮紅,頭暈、頭痛及消化不良則依序為7.6%、6.7%及1.7%,和美國頭痛16%,臉部潮紅10%、消化不良7%的副作用排行稍有不同。